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双节期间监督执纪不停歇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精心组织实施,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等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用具体行动确保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强调节日期间纪律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驻在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我们要切实发挥好派驻‘前哨’作用,擦亮监督‘探头’,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提前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中秋节、国庆节前夕,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强调到。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精心组织实施,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等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用具体行动确保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始终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提前谋划部署,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方案》,密切关注双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明确工作方法步骤、监督检查内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和执行纪律层层递减等情况。

  强化节日提醒,明确纪律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早提醒、打招呼,防患于未然。中秋节、国庆节前,督促机关党办强化提醒,通过微信和OA系统向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干部发出了温馨提示,要求大家在节日期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坚持从细节和小事入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维护好团结干事、风清气正、开拓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节日期间,向2个单位发出《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提醒函》,发送廉政短信提醒210余人次。

  强化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下发的“突击花钱”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提示,结合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实际,重点围绕“四风”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假日值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3次,电话随机抽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值班情况4次。

阳朔:以绩效为导向抓实节前教育 推升干部廉洁自律能力
象山区: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筑牢节日廉洁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