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专责 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足监督专责,靶向施策,打好“监督+服务”组合拳,以强有力监督护航营商环境发展。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立足监督专责,靶向施策,打好“监督+服务”组合拳,以强有力监督护航营商环境发展。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市城管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明晰自身工作职责,紧盯重点核心指标,深入分析研判,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立足派驻监督。与驻在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专项整治整改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说情打招呼以及对群众投诉的问题不闻不问、拖延处置、压案不查,或简单粗暴执法激化矛盾,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紧盯“关键少数”,与相关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点问题、提要求、明责任,以工作成效倒逼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责任落实。

  三是紧盯问题整改,强化“问效监督”质效。持续跟进《桂林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清单》中涉及驻在单位存在问题的跟踪问效,督促完成整改落实。监督检查中发现,我市用水用气方面相关指标还有待加强,在用水环节方面低于自治区的要求水平,在用气方面审批时间过长。针对以上问题,该纪检监察组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强化检查等方式全面督促驻在单位抓好整改工作。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监督驻在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整改工作。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积极转交有关问题线索。同时紧扣驻在单位职能职责,督促相关单位持续优化燃气报装流程,不断提升获得用气的便利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认真落实联席会商机制 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