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专项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新起点“提速争先”

作者: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召集全区21个区直单位、11个乡镇,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现场

  “三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总目标,有力保障了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近日,临桂区纪委召集全区21个区直单位、11个乡镇,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汇报2018年以来临桂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起点提出工作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新起点“提速争先”。

  “我们接下来会对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展开专项整治,规范资产管理,坚决防止集体资产流失……”

  在会上,11个乡镇纪委代表依次就乡村振兴监督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将优先受理乡村振兴有关问题的举报,集中力量抓紧处置脱贫攻坚积压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及时更新办理处置情况,定期报送专项监督办;结合典型案例,加强村“两委”干部思想教育和廉政培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项监督。坚持守正创新,监督工作要盯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政策项目资金、产业发展等多项重点领域;加大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提升监督实效;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政治,督促各主体单位履职尽责。

  乡村振兴正当时,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开局、新起点、新要求,制定《桂林市临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将专项监督列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通过“五个聚焦”为专项监督工作措施“划出重点”,方案将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细分为38个工作重点,将责任压实到委机关各部门和13个派驻纪检组,督促各职能部门推进落实专项监督工作。

  临桂区纪委监委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目前共处理问题线索数12件、提醒谈话18人,主动交代问题1人,检查项目221个,建立制度机制5个。

  下一步,临桂区纪委监委将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目标,深化专项监督,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为乡村振兴工作新起点提供坚强保障。

全州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阳朔:以绩效为导向抓实节前教育 推升干部廉洁自律能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