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叠彩区:以督促改推动创城复审工作落实落细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委监委秉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的理念,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以督促改推动创城复审工作落实落细。

  叠彩区纪委监委秉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的理念,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以督促改推动创城复审工作落实落细。

  “请问圣龙社区创城工作中存在哪些难点、堵点问题,你们需要督查组给你们协调解决吗?”

  “圣龙路东侧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少,也没有执法权,个别群众不听劝导乱停车,影响市容市貌,也阻碍了群众出行,需要督查组帮我们和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督查组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圣龙路东侧实地查看,询问了部分群众,群众反馈旁边是个老旧小区,停车位少,所以有人就在路东侧乱停车,影响城市面貌和群众日常生活。

  督查组现场联系区城管局,经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和小区业委会进行协商,按照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当天就在圣龙路东侧一片空地规划了十余个车位,统一了停车位置,即满足了群众停车的需求,方便了老百姓出行,也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这是叠彩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以督促改的一个实例。

  “我们坚持创城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主动与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组成创城复审督查组,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问题2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并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20余个问题全部清零,助推文明城市管理工作常态化走深走实。”叠彩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荔浦市纪委监委:“零距离”把脉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
长图 | 袅袅秋风寒露至 廉洁文化暖人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