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秀峰区:做实述责述廉,强化“一把手”监督

作者:江文烨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秀峰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区委书记余捷逐一对现场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又明确方向、鞭策鼓励,达到了传导压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认识有偏差,落实上还不够到位。”

  “未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制度,发生未经党组会讨论研究支付新办楼装修费的问题。”

  “纠治落实民生领域惠民惠农资金管理方面的形式主义问题力度还有待加强,少数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实,被立案查处。”

  ……

  近日,秀峰区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区委书记余捷逐一对现场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又明确方向、鞭策鼓励,达到了传导压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办法(试行)》,充分发挥述责述廉“显微镜”作用,该区坚持把述责述廉作为强化“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抓手。会前,由区委办同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成立联审小组,结合纪检、巡察、审计、派驻、组织等单位在日常监督时发现的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报告审核把关,帮助“一把手”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重点内容,实事求是亮成绩、不遮不掩找问题、紧扣实际谈整改。

  “会后,我们将强化结果运用,把‘述’的压力从场内延伸到场外,推动述责述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压紧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全州县: 以有效措施 做实做细“关键少数”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