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政协系统、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授课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政协、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授课。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政协、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授课。

  5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在全市政协、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上作专题授课。

  授课中,徐波围绕怎么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怎么看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怎么样保持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三个方面,结合我党百年奋斗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决策部署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

  徐波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但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

  徐波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打造成不廉洁的“绝缘体”,必须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从修炼内功做起,弘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做到“慎欲、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一名既会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的好干部,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群众的信任,为维护桂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桂林市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灵川召开
周家斌“六一”前夕 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