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花有重开日,月有再圆时

作者:欧立成 韦金秀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种时候更要以身作则,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妻子在电话中也表示理解,并支持我全身心投入工作。分隔两地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距离,反而因抗疫经验而更加贴近。

  11月29日晚,我的妻子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老公,我想和你商量个事,最近疫情严重,学校正倡议老师报名志愿者参加抗疫,我想去,可以吗?”

  看到这条消息时,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群众有难,她有意愿且有勇气冲在一线,作为丈夫的我自是赞许和支持的,但想着家里还有个刚满一周岁的小女儿,我又不是很愿她去当志愿者。把小女儿托付给她奶奶带后,我再三叮嘱妻子要保护好自己,于是我们两人分头行动,奔赴各自的抗疫战场。

  11月30日早上,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毅然决然地担当起疫情防控督查的责任工作,带领纪检干事驱车进村、进疫区值守点和卡点开展疫情督查工作。

  “陶书记,你们村昨天有没有返乡人员,是否登记上报乡指挥部?”在平乐县阳安乡双合村,我向该村党支部书记询问道。“有两人,都已做好登记并上报,并安排了村干专人负责。”陶书记回答道。

  与此同时,我的妻子已穿上防护服,在平乐镇的一个小区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协助群众有秩序扫码做核酸。为了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中午,她给我打来视频电话,告诉我今天的午餐有肉有菜,味道还不错,吃完饭她要换班给其他人休息,自己则继续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让我不要担心,注意休息。看着视频中的她脸和额头被口罩、防护服勒出一道道深深的痕迹,我心里有种道不明的滋味。

  下午,她继续在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而我简单吃了两口饭又继续赶往下一个防控点,与联系的行政村村干一起走访排查风险返乡人员。

  当夜幕来临,我与妻子通电话,告诉她这段时间我都会留在乡镇工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种时候更要以身作则,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妻子在电话中也表示理解,并支持我全身心投入工作。分隔两地的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距离,反而更加贴近。

  冷冷清清的村庄,偶尔有个别人行走路过,冬日南方的风中,夹杂着刺骨的寒意,疫情下的冬天更是如此。但我们深知,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有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桂林:“点题整治”让参保群众疫情期间购药不再难
桂林:“一季一清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