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集镇居民终于喝上了放心自来水

作者:夏立慧 梁玉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我们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深入化、具体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民纾困解难,把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落在基层落到实处。”

  “现在,我们集镇居民每天都能喝到干净的自来水,洗衣、做饭都很放心,再也不用担心拧开水龙头流出来的是‘黄河’水了。”近日,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纪委到居民杨玉姣家中回访时,她笑容满面地说。

  此前,高田镇纪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发现,高田居委高田街的群众因生活用水问题颇有怨言。

  “同志,我有问题要反映,我们街道自来水供水不正常,经常停水。”“自来水的水质太差了,水管放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洗衣服都不敢用。”在镇纪委实地走访时,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主动上前反映问题。

  高田镇纪委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随后到杨玉姣等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了自来水的情况。通过走访调查得知,由于高田水厂建造年份较久,集水和净化设备陈旧落后,供水管网老化,每到雨季,金宝河含泥沙量大,水厂的水质不合格和爆管停水抢修现象时有发生。群众多次跟居委和水厂反映,但因缺少资金,该问题一直搁置。

  查清原因后,高田镇纪委第一时间约谈了该水厂负责人,发出工作提醒函,压实主体责任,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该问题向高田镇党委反馈,并共同会商研判。高田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办法,协同县水利局积极向上级争取水厂改造工程项目支持,筹措资金439万元,对高田水厂工艺进行改造,新增日处理2000吨一体化净水设备1套、潜水泵2台,更换管道1000余米,更换智能水表1800多个。

  高田镇纪委紧盯水厂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资金落实、质量验收、工作作风等方面跟进监督,有力督促各部门夯实责任,有效确保群众喝上干净的安全饮用水。

  “在镇纪委的监督下,我们水厂完成了进水主体设备安装和出水调试检测,出水水质经阳朔县疾控中心及第三方水样检测均合格,水质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高田水厂负责人介绍。

  同时,高田镇纪委积极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建立镇、村(居)干部定点包联村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镇已排查问题8个,推动解决问题7个,切实将群众的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我们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深入化、具体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民纾困解难,把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落在基层落到实处。”高田镇纪委负责人表示。(阳朔县纪委监委)

桂林:专项监督破除民营企业发展“梗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