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作者:记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悼词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的举措;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悼词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的举措;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与世长辞,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引起无限悲痛。12月6日上午,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我们要深入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的致悼词精神,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不我待、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高度重视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会,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10月31日—11月2日,自治区举办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提出的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等新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我市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意识,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决扛牢食品安全重大责任,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扎实做好监管工作,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为群众办实事|集镇居民终于喝上了放心自来水
桂林:深化部门协作 整饬“三桌”歪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