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正风快曝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桂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桂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桂林市临桂区原区委常委、副区长秦德生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3年,秦德生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李某等4人送给的中秋、春节红包礼金共计12万元;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劳某某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一桌餐”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秦德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秦德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黄日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至2022年,黄日新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蒋某某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一桌餐”宴请。黄日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黄日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桂林市平乐县妇幼保健院原院长翁新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2年,翁新平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桂某送给的烟、高档白酒和红包,并接受其安排前往贵州、湖南旅游。翁新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翁新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3年7月,翁新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30万元。

  4.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食品公司原经理、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莫绍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2年,莫绍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赵某某等6人、私营企业主黄某某等2人送给的烟、高档白酒、月饼等礼品和礼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常某某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一桌餐”宴请。莫绍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莫绍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桂林市纪委监委)

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桂林市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