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荔浦: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作者:通讯员吴菁慧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去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小切口”治理民生“大问题”,紧盯医疗教育、养老社保、帮扶资金等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行业领域,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去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坚持“小切口”治理民生“大问题”,紧盯医疗教育、养老社保、帮扶资金等直接关系民生福祉的行业领域,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该市纪委监委制定了《2023年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方案》《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个别访谈、查看工作台账、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全面摸排问题线索,找准找实风险隐患。同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作用,由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政治监督清单,督促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2023年,该市纪委监委共查处“三资”管理、惠农惠民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8个,处理人数32人,处分人数1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

  此外,荔浦市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等线索受理渠道,发挥“清廉荔浦建设智慧大数据平台”等监督平台作用,充分建立“线上”发现问题、研判分办,“线下”精准监督、整改落实的监督闭环,找准切口、把准“脉络”,做到整治项目向群众收集、整治过程向群众公开、整治成效由群众检验,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

永福:以案促改提升“两个保护”治理效能
广西平乐:创新学习模式 提升办案质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