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专项督办检查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反馈会召开

作者:魏恒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12月19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专项督办检查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反馈会在南宁召开。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专项督办检查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反馈会召开

  苗圩讲话 刘宁作表态发言

  12月19日,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专项督办检查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反馈会在南宁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出席反馈会。

  苗圩指出,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傅政华、李东生、蒙永山、李健等人流毒影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了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自觉对标对表,对重点人员所涉及的“人”“事”“案”开展拉网式排查,采取有效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围绕推进肃建并举,坚持源头治理,将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全区政法机关聚焦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装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共开列128项制度清单,进一步建立健全制约监督机制,促进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修复。

  苗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肃清流毒影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实际行动上,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围,将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加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单位协同配合,紧盯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确保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排查整治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做到重点明确、沟通及时、排查有效,确保肃清流毒影响各项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推动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建立健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和制约监督体系,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强化追责问责和政治监督,以肃清流毒影响成效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净化修复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给予广西的指导表示感谢,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他说,自治区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肃清流毒的政治责任,慎终如始地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净化修复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督促自治区级政法机关切实扛起肃清流毒影响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格落实见人见事见案要清仓见底的要求,加力加速办理涉及流毒问题的案件线索。坚持一点查出、全面肃清、常治长效,把抓好肃清流毒影响工作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平安广西。

  何文浩、房灵敏、王维平、周成方、黄海龙、茅仲华,以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反馈会。

深度关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
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环节 精准纠治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