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送“福”“廉”进万家

作者:邹雨芯 石珍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充分邀请本县书法协会书法家开展送“福”送“廉”进万家活动。
      近日,资源县在车田苗族乡枫林阁安置点举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新年文化周暨2021年廉政文化下乡镇、下社区、下村屯“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资源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此契机,邀请本县书法协会书法家开展送“福”送“廉”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行书、楷书、隶书,或清秀隽雅,或苍劲有力,各具特色的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精心而成,围观的群众们凝神屏息,静静地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

图为群众展示领取到的廉政对联。邹雨芯摄
图为围观群众观摩书法家现场创作“廉”字。邹雨芯摄

“勤政廉洁两袖清,美德良操百世铭”“勤奋补拙路,节俭生廉风”,多位书法家们现场创作的春联和福字,很受群众的青睐,特别是饱含清廉寓意和节日祝福的春联,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观摩和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无春联,不成年’,资源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廉洁清风与正气,让春节有‘年味’更有‘廉味’很有创意。”资源县车田苗族乡73岁的老党员侯爷爷,拿着刚写好的廉政对联竖着大拇指说。

图为群众眉开眼笑展示领取到的“福”字挂册。邹雨芯摄
图为群众在整理写好的对联。石珍摄

“今年,资源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三进’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廉洁奉公的廉政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出‘宣廉、崇廉、尚廉、践廉’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邀请书法家为群众创作春联500余副,发放“福”字廉政宣传挂册11500余份。

瑶山杂记
纪检战线上的“忠诚卫士”——记资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钱开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