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入千家万户

作者:钱开胜 滕春香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2月20日,资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到资源镇金山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活动。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我们党的成就,放到我们村里来看,也是很明显的。比如,在开展脱贫攻坚这几年,旧房变高楼,小孩教育的压力小了,乡村环境更美了,医疗补贴力度大了,老百姓业余生活更丰富了等等。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奋斗,今后大家还是要树立信心,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而继续奋斗。”12月20日,资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到资源镇金山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宣讲方式,为脱贫户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同时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让他们懂得当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政策形势。

  “真是辛苦你啦,每个月都来看望我们,这次还给我们将党的好政策告诉我们。我老人家平时不太看电视,要不是你跟我说,我还真不知道这个六中全会讲了什么呢.....听你这么一讲,我算是明白了,这些年大家的生活都有了明显的改善,我感觉我们老百姓以后生活更是有奔头呢!”金山村七十六岁的段大爷感慨地说。   

  在入户宣讲结束后,韦兆松又到金山村委会查看了该村近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他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加强村级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村里话”,以“唠家常”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农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推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入千家万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推动村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据悉,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资源县纪委监委在专门组织的“理论宣讲团”之外,还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各自利用进村入户联系帮扶对象的机会,积极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接地气”,更“暖民心”。在入户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还动员群众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升了群众反诈、防骗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资源县纪委监委)

资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三聚焦” 助力乡村振兴
资源县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