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城乡文明”创建活动

作者:钱开胜 滕春香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城乡文明”创建活动。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觉得,保护好我们家乡的山山水水,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为积极配合做好资源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和以“民生、示范、惠民”三大主题建设乡风文明示范村,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活动,1月4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4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资源县中峰镇“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资江上游河道开展了“美丽河湖·携手同行”清洁整治专项行动。行动结束后,县纪委办公室干部小李感慨不已。

    活动当天,针对资江河道上垃圾杂草泛滥,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参与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踏进冰凉的河水中捡拾各种河道漂浮物,收集整理河岸上的各种废弃垃圾、杂草。通过这次集中清理整治,数公里的资江两岸面貌焕然一新。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开展河道清洁整治专项行动。(滕春香/摄)

  

  据悉,十多年来,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每年都不定期在资江上游开展义务劳动和公益活动,确保所负责的河道两岸环境卫生得到及时整治,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今年新年伊始,县纪委监委率先以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行动带动他人,引导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活动当中,助力城乡文明建设。充分调动县纪检监察宣讲团的力量,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活动进村入户活动,使“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观念和“民生、示范、惠民”三大主题活动深入人心,增强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结合全县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具体问题、具体责任人,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高举问责利剑,倒逼各级责任主体将各自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加大了追责问责力度,严厉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保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资源绿水青山,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三大生态”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清理河道垃圾。(滕春香/摄)

资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政治监督检查
资源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