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加强调研督导 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彭程 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11月2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带领该县委巡察办深入资源县资源镇、中锋镇、梅溪镇、瓜里乡开展督导调研。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右边排中)在听取该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莫畏雄/摄

       为推动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1月2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带领该县委巡察办深入资源县资源镇、中锋镇、梅溪镇、瓜里乡开展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各巡察组工作驻地,了解各巡察组的生活工作情况,仔细查看相关台账,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巡察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督导调研组指出,本轮巡察的对象都是基层一线单位,县委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其职能职责实际,坚持“三个聚焦”,找准重点,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精准开展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线索。要积极探索创新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巡察,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要认真总结运用好上一轮县委巡察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导调研组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细化工作时间安排,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各巡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会议文件指示精神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据悉,从2022年8月25日开始,资源县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利用4个月左右时间,对资源镇、中峰镇、梅溪镇、瓜里乡4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4个乡镇所辖的城关村、中峰村、梅溪村、瓜里村等30个村(社区)进行“巡乡带村”延伸巡察,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巡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资源县:精准监督 护航项目建设
瓜里乡: “四堂课”助力清廉瓜里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