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既督又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摒弃畏难情绪,坚决做到闻令而动,既督又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作为监督执纪的部门,就是要通过监督传导压力。大家要深刻领会刚才的会议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监督精准发现疫情防控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11月18日晚,全市突发疫情防控处置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议(资源分会场)结束后,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又主持召开了资源县疫情防控处置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摒弃畏难情绪,坚决做到闻令而动,既督又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右二)在该县资源镇金山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莫畏雄/摄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把核酸码亮出来。小朋友不要到处跑,戴好口罩……”日前,资源县在县城范围内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行动,该县纪委监委派出2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两个队,每天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在村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杨芳/摄

       “通过参加这次志愿行动,我切实体会到了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干部作风很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有担当意识,绝不能坐等靠,发现问题,要主动化解。大家齐心协力,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名参加该县全员核酸采集志愿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村屯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喻俊/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自治区、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聚焦疫情防控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深入大润发超市向导购员了解超市疫情防控情况。滕春香/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你们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每到一处,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都叮嘱相关部门细化工作措施,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组13个,督查责任单位50余个,督查核酸监测点117余次,发现问题23个,督促整改问题23个。针对个别单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值班值守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并积极配合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通报曝光。同时,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以及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瓜里乡: “四堂课”助力清廉瓜里建设
资源县:以点带面 绘就国企“廉”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