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送“廉”下乡 让新年增添“廉洁色彩”

作者:滕春香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月15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帮扶村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龙塘村开展“送春廉· 扬清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新春佳节临近,为给群众家庭增添廉洁底色,促进家庭和睦,传承良好家风,1月15日,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帮扶村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龙塘村开展“送春廉· 扬清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当天,资源县纪委监委组织2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2个志愿服务队,一队在村委会现场为群众书写廉洁春联,送祝福,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年氛围,另一队则入户为居民拍摄“全家福”,送“廉话”,让群众感受到节日温暖。
  “同志,辛苦帮我写‘忠厚一生嫌善少,平安二字值钱多’这个对联。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忠厚老实,本本分分,特别是我们这些做生意的,忠厚是最重要的。”活动当天,小卖部老板老刘拿着一本《实用对联大全》来到送春联活动现场,请志愿者为他书写中意的春联。
  在送春联的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轮番上阵为群众写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阵阵墨香和欢声笑语。“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欢天喜地庆佳节,风清气正迎新春”、“廉洁从业守规矩,以身作则强作风”、“立人立德立家风、友善真诚扬正气”,不一会儿,村委会一楼的各个办公室里都摆满了充满“廉味”的春联。
  当天,入户开展义拍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村民们拍摄了“全家福”、送春联,还与村民们拉家常、听心声,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叮嘱他们勤恳做事、踏实做人,当好良好家风的树立者和守护者。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家风传统是干事创业之基、家风建设是作风涵养之要。我们将继续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让‘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价值取向不断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出‘宣廉、崇廉、尚廉、践廉’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活动当天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共为群众创作春联500余幅,拍摄“全家福”30余张。(资源县纪委监委)

瓜里乡:多举措推进清廉瓜里建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资源县纪委监委把宣讲课堂开在问题项目现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