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开展阅读活动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连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以党总支部集体学、各党支部或党小组分散学、各党员自觉学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书香润廉心”主题读书活动。

资源县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该县纪委监委廉政文化书屋开展读书活动

  “读书能够提升精神境界,丰富知识储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通过不断学习,苦练‘内功’,提高我们的‘看家本领’……”青年干部李美华说。

  日前,资源县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该县纪委监委廉政文化书屋开展读书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的重点内容。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畅谈读书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感,纷纷表示要把读书融入日常工作、伴随生活日常,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纾解“本领恐慌”,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据悉,连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以党总支部集体学、各党支部或党小组分散学、各党员自觉学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书香润廉心”主题读书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修炼监督执纪“内功”,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近年来,为在机关内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该县纪委监委机关注重在活动内容形式上下功夫,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集中学习等组织生活制度的同时,积极抓住“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书活动。为给纪检监察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还专门设立了廉政文化书屋,安排专人管理,定期清点、整理、更新图书,并以此为阵地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读书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立足岗位的同时,开阔视野,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阅读的快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逐渐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境界和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滋养浩然之气。

  “我们在开展读书活动的同时,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在集体学习活动中,选取部分优秀读书心得进行分享,从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读’与‘说’、‘思’与‘悟’、‘学’与‘用’的能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加灵活机动方式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素养之书,锻造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干事能成的纪检监察铁军。

资源县:靠前监督 打好防汛工作“预防针”
资源:全程监督护航高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