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手记丨糟心路变舒心路

作者:滕春香 邹联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三年了,这段路终于修复了,我们心里的老疙瘩也终于去掉了!”

      “三年了,这段路终于修复了,我们心里的老疙瘩也终于去掉了!”7月初,我们再次来到资源县车田苗族乡木厂村下寨坪村民小组开展帮扶工作时,村民们纷纷围过来向我们表达喜悦和感激之情。
       年初,我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进行了调整,我和几位同事的帮扶任务所在地由原来车田苗族乡的龙塘村调整到了偏远的木厂村。3月份,我和同事第一次来木厂村开展入户工作,在了解了所帮扶对象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后,便向他们详细说明了我们的工作性质,同时向他们发放了委机关制作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群众信访举报等宣传单。在了解到我们的工作职责后,帮扶对象唐某便跟我们说起了他们屯的糟心事。
       唐某所在的下寨坪屯住有150户480人,其家门口的路是木厂村和另外一个行政村到集镇的主干道。三年前,靠近唐某家的路段因汛期山洪暴发,导致路下涵洞塌陷,造成该路段堵水,不断地冲刷致使路面坑洼不平,无论晴天雨天都是泥泞湿滑状态,不少村民在该路段上滑倒摔伤,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出行安全。为此,当地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及乡政府反映,但因破损路段只有70米,达不到立项标准,所以修复的事情一直被搁置。
       初步了解情况后,我们帮扶干部当即到破损路段查看情况,然后又向村干部和乡镇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经过调查了解,唐某反映情况属实。于是,我们将该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委机关领导汇报。委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委派我们组成调查组,再次进行深入调查。
       进一步核实了情况后,我们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经分析研判,木厂村和车田苗族乡政府在知晓该路段存在安全隐患后,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存在不作为问题。会后,我们对车田苗族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该乡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限期解决破损路段修复问题。
       在我们的跟踪推动下,车田苗族乡政府积极联系县相关职能部门,筹措到资金15万元,并于今年6月对问题路段进行修整和加固。施工期间,我们还多次到现场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目前,该路段已修复完成,消除了村民出行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实实在在的工作实践,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修炼好监督执纪的“内功”,更要当好群众利益的 “守护者”,搭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群众,敢于亮明身份,了解老百姓利益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将老百姓最关心的事监督办好、办实、办细,真正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鹧鸪天·咏赞八桂古代清官廉吏之十七
资源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入读“清廉学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