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瓜里乡:敲警钟明纪律 拒办“升学宴”“谢师宴”

作者:吕梨平 邹同国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承诺书上签下的不仅是名字,更是廉洁自律的承诺,践行的是廉洁之风,传递的是清廉正能量。

  “承诺书上签下的不仅是名字,更是廉洁自律的承诺,践行的是廉洁之风,传递的是清廉正能量。”近日,在资源县瓜里乡“弘扬新风气、拒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签名活动上,该乡一名党员干部说。目前,瓜里乡共发出倡议书1100余份,1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
  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资源县瓜里乡纪委通过签订廉洁承诺书、发放廉洁倡议书、下发廉政提醒短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及时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助推清廉瓜里建设。
  “我们将持续紧盯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社会监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遏制不正之风蔓延,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向上。”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该乡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酒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震慑作用。

【清廉桂林建设“书记谈”】资源县:聚焦“两个保护”建设清廉生态资源
“绿色通道”上的生命“守护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