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加强督导提升巡察质效

作者:滕春香 文岸东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近年来,资源县针对巡察发现问题不深入、不彻底的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与巡察组的日常联系指导。

资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该县委第二巡察组驻地开展座谈交流。文岸东/摄

  为全面了解掌握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纠正工作偏差,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10月27日,资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现场指导督导。

  “本轮巡察的进展如何?巡察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督导组先后察看了该县各巡察组工作驻地,了解各巡察组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业务指导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巡察组工作进度和人员分工情况。督导组要求各巡察组务必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方向不偏、焦点不散。

  “这次督导组前来指导,既帮我们查找了巡察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又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使我们巡察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信心进一步提振。我们将认真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效,努力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在接受指导督导时纷纷表示。

  近年来,资源县针对巡察发现问题不深入、不彻底的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与巡察组的日常联系指导,通过在巡前、巡中、巡后期间,以座谈交流、面对面点评、点对点指导等方式,现场“问诊”巡察工作存在问题,传导责任压力,会商解决措施,切实帮助巡察组纠偏正向、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同时,通过与参与巡察的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的工作作风情况,对于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早提醒、早纠正,促进巡察干部廉洁自律。该县还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干部群众对巡察干部的监督,时刻念好“纪律经”,严防“灯下黑”。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对各巡察组的内部教育管理,加大对巡察工作督导的力度和频率,织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切实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巡察监督更聚焦、更有效。”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用活典型案例 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资源县:多措并举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