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巡察整改见实效 修通“民心路”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这条路可算是修好了,不但保障了来往车辆的安全,也不用担心山上的竹子运不出去了,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近日,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开展巡察整改回访时,在谈及巡察工作带

  “这条路可算是修好了,不但保障了来往车辆的安全,也不用担心山上的竹子运不出去了,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近日,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开展巡察整改回访时,在谈及巡察工作带来的好处时,中峰镇上洞村的村民李大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2年8月底,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资源县中峰镇开展5年一次的常规巡察,在深入该镇上洞村开展巡察工作时,发现进村道路的路面坑洼不平,且存在错层断层现象,道路安全隐患较大。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巡察组了解到,爱鸟界至上洞村大绿水路段是上洞村村民入村的主干道。自从2015年,在该县启动G59呼北高速建设开始,“路不好”便成为了当地村民的心病,且因资金短缺等原因,道路维修一直没有提上日程,群众对此反映也极为强烈。

  为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实际民生问题, 巡察组及时向县委巡察办请示,将解决上洞村道路安全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进行督办。同时,积极向中峰镇党委及县财政局反应这一问题,并作为中峰镇党委巡察问题进行反馈,督促中峰镇党委和上洞村委及时研究对策整改问题。

  在县委巡察机构的跟踪推动下,中峰镇党委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研究解决对策,并安排专人负责,向县级相关部门提交申请筹措资金,直至2023年年初,爱鸟界至上洞村大绿水道路硬化项目开始实施,并于当年6月初全面竣工通车。通过立行立改,切实解决了群众“烦心事”。

  “一条简单进村路,连通了群众与干部的心。我们的巡察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着力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真正从巡察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

  近年来,资源县委各巡察组在实际巡察过程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既聚焦巡察业务领域,又着力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中,该县委各巡察组重实际、察实情,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切实做细做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有效促进惠民利农政策落实和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节气说廉丨大雪: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资源县: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案件查办能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