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系好“风纪扣”

作者:黄湖霞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0余名拟提任的党员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

  “以下哪项属于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假借名义或者以变相形式赠送和接受礼品?”“中央八项规定的反对‘四风’问题具体是指?”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0余名拟提任的党员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此次考试涵盖《党章》、《廉政准则》、《刑法》等内容,“逢提必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底线思维。

  任前廉政教育是干部选任和监督的重要环节。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廉政知识测试、旁听庭审等形式,为新任党员干部架起纪律的“高压线”,敲响内心廉洁自律的警钟。

  案例是最深刻的教育资源。该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多次对职务犯罪案件进行深入分析,让党员干部对标案例撰写个人剖析报告,推动其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同时利用政务新媒体持续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做实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廉洁齐家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县纪委监委把家庭家教家风与廉洁教育紧密结合,用廉洁问候信函提醒家属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表现并参与监督;通过入户家访与干部家属拉家常,引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把生活中对干部的关爱延伸到政治上的关心,做好家庭“廉内助”;同时赠送干部家属《齐家》一书,让先辈的优良作风不断浸润干部家庭,让红色家风成为党员干部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目的都是为了警醒党员干部守好纪律红线,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坚持教预防、惩治同向发力,精准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齐家。

节气说廉丨立春:万物苏萌山水醒 大地阳和暖气生
节气说廉丨雨水:春风化雨,廉洁入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