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一线监督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滕春香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资源县瓜里乡纪委前往该乡白水村督查黄土塘大桥项目建设情况时,当地村民纷纷上前表示感谢。

  “有了你们的推动,新大桥总算完工了,以后不管刮风下雨都畅通无阻!”近日,资源县瓜里乡纪委前往该乡白水村督查黄土塘大桥项目建设情况时,当地村民纷纷上前表示感谢。

  此前,不足三米宽的黄土塘踏水桥是黄土塘群众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且每到汛期就被河水淹没,安全隐患很大,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瓜里乡纪委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该乡党委政府,要求整改。最终在该乡纪委的监督推动下,该乡新修建了黄土塘大桥,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主动为民排忧解难,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资源县纪委监委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监督力量,做深做实基层监督,围绕出行、住房、就医、教育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全程跟踪督办,着力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

  此前,资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安置房项目专项督查时,发现该县捉口小镇安置房项目存在部分安置房尚未交付使用即出现楼板开裂问题。为确保群众住房安全,纪检监察组当即建议暂停问题楼房的工程建设,并要求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项目业主单位对该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委托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对开裂楼房进行质量检测。根据存在问题,资源县监察委员会及时向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该局随即向业主单位和承建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启动整改销号制度,有效保障了群众住房安全及捉口小镇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室室”、“室组”、“室组地”、“室组巡”联合监督模式,紧盯责任单位落实民生实事工作中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项督查、蹲点调研、一线接访、带问题下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现场反馈、制发监察建议书、加强跟踪督导等形式督促问题单位立行立改。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持续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群众身边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村、到户、到人。2023年以来,共开展相关监督检查80余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余件。

桂林:用活特色资源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鹧鸪天·咏赞八桂古代清官廉吏之二十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