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聚焦“窗口腐败” 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邹雨芯 滕春香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督查。

  “请您说说刚才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的感受和对办理情况的评价.......”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督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组人员向刚从办理业务出来的李女士了解情况。

 

  “我感觉这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同志,工作态度有点冷淡,办个业务也不能一次性告知如何办理,爱答不理的。今天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还是没办成。”李女士不满意地向督查组人员说到。该县督查组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又派出3个督查组,对该县所有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开展督查。(滕春香/摄)

 

  督查组根据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政治工作的通知》及桂林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窗口腐败”问题政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以点带面、室组联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该县7个乡镇和县直政务服务中心30余家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督查组通过向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办理业务遇到的问题、现场体验业务办理、督促窗口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对服务窗口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窗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是否存在漂浮,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是否到位,是否有刁难群众的行为,是否有违规办理业务的问题,是否有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勾结中介牟利办事等违规违法问题。

   

  经过一周的督查,督查组发现部分单位存在逾期办结业务、工作任务拖延、窗口人员存在懒散慢等现象。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业务主管部门全面排查整改服务窗口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对服务窗口单位的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强化问题整改落实,防止窗口单位出现“办事难、办事贵”的问题发生,杜绝“窗口腐败”行为。让政务服务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努力打造“马上就办、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窗口服务名片,有力推动了窗口服务效能建设。

 

  据了解,该县此次督查共派出督查组4个,共督查窗口单位30余家,督查发现和反馈问题10余个,责令其进行限期整改问题10余个。(资源县纪委监委)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在该县政管办督查查看业务台账。(杨芳/摄)

资源县:学党史催人奋进 唤初心重整行装
资源县:聚焦“窗口腐败”防治不正之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