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紧盯疫情形势 开展节后返岗督查

作者:滕春香 李雯琪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在2月7日即春节长假收假的第一天,迅速组织暗访组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和全县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该县督查组深入资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值守”情况。滕春香/摄

  督查组深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督查返岗情况。滕春香/摄

  督查组深入资源镇天门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值守”情况。蒋海波/摄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党员干部从“假期模式”迅速转入了“工作模式”,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工作效能,2月7日,资源县纪委监委在春节收假上班的第一天,迅速组织暗访组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和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你们一定要做好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人员来访办事登记工作。”督查人员在督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值班人员说道。

  “你们一定要做好自查工作,督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按时上下班,同时要不断强化自身业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窗口办事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良的政务服务。”督查人员在暗访该县医疗保障局时,对该局分管窗口工作的领导说道。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到岗情况、请销假制度的执行情况、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等。经过明察暗访,大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已按时上岗,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也有序地开展。

  据悉,2月5日下午2时10分,桂林疾控发布了广西百色市德保县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提醒后,资源县纪委监委为推动全县各单位和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迅速整合了疫情防控督查组,聚焦重要领域、重要环节、重要岗位,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该县三镇四乡以及重点单位和领域开展暗访督查。暗访组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人员值守情况、联村单位及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情况及其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各乡镇要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与其他重点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各关键环节责任人职责,以过硬的举措精准管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链紧密衔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全县各单位、各乡镇一定要严格执行防疫管理规定,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进一步严紧起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表示。

新年新气象 虎岁话担当
资源县:加强日常监督 守护“花朵”健康成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