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做好回访教育 提振干部干事创业信心

作者:滕春香 高家慧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贯穿教育干部的全过程,带着治病救人的初心,帮助52名受处分的人员放下包袱,重拾做事干劲,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

  “最近,我主动申请加入了村里返乡人员摸排志愿队伍,挨家挨户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天气很冷,但心里很充实很温暖,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让我对所犯错误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让我对未来又有了信心。”资源县中峰镇福景村的一名干部说。

  为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到实处,教育帮助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纠错悔过、消除顾虑、重拾信心,变“有错”为“有为”,变“观望”为“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自去年9月以来,资源县纪委监委将严管与厚爱贯穿教育干部的全过程,带着治病救人的初心,帮助52名受处分的人员放下包袱,重拾做事干劲,真正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

  坚持千人千面原则,做到一人一方案。在回访教育前,回访组提前了解回访对象的违纪事实、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等方面概况,有针对性地拿出回访方案,因人施教,面面俱到,点对点解决干部心中的疑虑,确保回访教育落地有声。

  把握多元多层原则,立体解析“跌倒”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时,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交谈,同其所在的党组织负责人、干部群众代表等多个主体进行谈话,全方位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态,共同剖析其犯错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及时化解受处分人员思想上的“疙瘩”,为受处分人员提振信心注入“强心针”。

  掌握三维三度原则,突出组织温暖关怀。在回访教育中,注重“力度”“ 精度”“ 温度”三个维度的结合。回访教育不仅要注重思想教育、政策解释,更要注重对干部心理的疏导和关怀,一方面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及时肯定干部的改错行为,用组织的关心关怀,帮助他们卸下包袱,轻装前行,转变“掉队”的思想,走出“全盘否定”的误区,重新唤起他们的工作信心,帮助这些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前行。用党的温暖之手将干部从寒冬中带到初春暖阳下。

  关爱回访犹如和风细雨,温暖且及时,细细抚慰“跌倒”干部。

  “我犯了错误,受到处分后对工作失去了信心,在回访人员的开解下,我意识到消沉是不对的,我要改正,给自己孩子做好榜样。今后我一定更卖力地为群众服务,为社会作贡献,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厚爱。”回访教育后,资源县中峰镇一名干部这样说道。

  “我们要坚持把关爱回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回访的力量强化纪法意识,用暖心的力量助力思想转化,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动力。”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加强日常监督 守护“花朵”健康成长
资源县:“三个紧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