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力戒形式主义 推进清廉建设

作者:邹雨芯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资源县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三举措”力戒形式主义,着力打造正气充盈的清明政治、建设廉洁高效的清廉政府、锻造干净担当的清正干部、构建崇廉尚洁的清朗社会。

      今年以来,资源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三举措”力戒形式主义,着力打造正气充盈的清明政治、建设廉洁高效的清廉政府、锻造干净担当的清正干部、构建崇廉尚洁的清朗社会。
  深化政治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清廉建设中,资源县坚持深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锚定重点工作内容,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绘就“一核三轴”建设蓝图创造良好条件。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各牵头单位按照“立即设试点,半年见成效,一年创示范,两年促提升,三年全覆盖”的要求与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目前,该县累计开展政治监督10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系统施治,推进制度治理成效。该县把“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贯穿清廉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截至目前,该县不断推进清廉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制定实施了《锻造清正担当干部队伍的若干措施》等10项文件制度。
  坚持目标导向,加速项目分类实施步伐。资源县围绕“清廉+”分类施策,形成具体抓、抓具体,精准抓、抓精准,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今年以来,该县把清廉建设理念、措施贯穿建设世界级旅游小镇的全过程,以清廉单元示范带为突破口,串珠成链,使清廉建设抓手更具体、重点更聚焦、覆盖面更广。同时,按照“三个一批”“三有一好”工作要求和分类储备一批、升级改造一批、培育建设一批的目标,全领域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目前,该县打造了中峰镇大庄田村清廉乡村等8个清廉单元建设试点,把清廉单元建设试点的标准向其他领域辐射,形成清廉资源建设以点带面、全域共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资源县:加强监督检查 推动医疗政策落到实处
桂林市专项督导组到资源县督导“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