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开展领导干部任前集中谈话 大力推进清廉资源建设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10月9日,资源县在该县行政中心319会议室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中谈话会议。

资源县领导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议现场。滕春香/摄资源县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现场。滕春香/摄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10月9日,资源县在该县行政中心319会议室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中谈话会议。

  会上,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顺贵宣读了50余名干部选拔任用和调整配备情况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坚守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要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守其身,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主动承担责任,主动破解难题,开创事业的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融入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业务工作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慎于用权,自觉坚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正确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要严于律己,主动的接受监督,自觉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要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党纪国法,以良好的人品道德,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期望,为全县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廉政谈话是一次再学习再教育,新起点。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时刻加强学习,严守纪律和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会后纷纷表示,将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廉洁从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同时,会后22名新拟提拔领导干部在该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并以此次廉政考试为契机,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把规矩牢记在心,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据了解,近年来,资源县始终坚持以“廉政谈话+廉政考试”的形式,对拟提拔和交流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教育,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为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廉洁从业、规范履职吹好廉风、画好红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资源:督促问题化解 为群众排忧解难
资源:汇聚监督合力 为县域各项事业 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