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以谈促廉 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连日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与该县7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各乡镇党委书记的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生活等方面情况。

  “‘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你一定要分清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政治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稳定、发展、生态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在与各乡镇党委书记谈话时,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说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连日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与该县7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各乡镇党委书记的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对其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谈话综合运用了交流式、问答式、家常式、减压式、激励式、提醒式谈话等形式开展,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进行。谈话前,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当地政治生态、特色亮点工作、推动清廉资源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本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履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汇报。各乡镇纪委书记提供党的十九大以来,以及今年以来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梳理存在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以及对党委“一把手”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监督谈话谈深谈透,谈出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协同联动,根据日常监督情况、信访举报情况、问题线索情况等对谈话对象进行综合分析,逐一梳理各地政治生态情况、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通报各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生的典型案例,做到了肯定成绩展亮点、直指问题不遮掩。

  通过谈话,各乡镇党委书记纷纷表示,对“一把手”岗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切实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狠抓正风肃纪。对谈话中提出的问题,将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为清廉资源建设、建设世界级旅游小镇提供有力保障。

资源:汇聚监督合力 为县域各项事业 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资源:“三强化”监督举措 保障清廉资源建设取得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