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资源县: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 提升监督执纪本领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引领作用,今年年初,资源县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情况将原机关党支部升级为机关党总支部,并根据各室(组)工作性质等,将党总支部细分成2个党支部和4个党小组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认为,这是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走形式,敷衍应付……”日前,资源县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时,支部党员们纷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谈体会。

  机关党建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引领作用,今年年初,资源县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情况将原机关党支部升级为机关党总支部,并根据各室(组)工作性质等,将党总支部细分成2个党支部和4个党小组,有效解决了党员时间不一,集中开会难、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以前组织的学习有点像吃‘大锅饭’,所以我们学习动力比较差。现在分党小组,不但轮流组织学习,还有交流发言等环节,需认真做好备课工作……”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小唐说。

  为确保学出成效,学以致用,资源县纪委机关党总支部及时制定党总支部的学习计划,机关各党支部以及各党小组再根据党员业务不同等情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学习计划进行补充完善。通过以党总支部、党支部、党小组等层面,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活动,采用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台当“主讲”,让机关业务能手针对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在会上进行答疑解惑等方式,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及时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学习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广西纪检监察网、清廉桂林等发布的要闻要论、纪法课堂等学习资料,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能及时‘加油充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全员培训等平台,按照“学前有准备,学中有互动,学后有收获”的学习法,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具体学、系统学,学出心得、学出成效。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党组织理论学习50余次、党日主题活动12次、体验式党性教育活动6次,利用新媒体推送视频课程、业务知识等共100余条,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资源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 确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落地
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 全域治理提升转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