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三届资源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截至2021年5月21日,十三届资源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截至2021521日,十三届资源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011月下旬至20213月中旬,资源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7个县直机关单位、1个县属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委书记专题会议、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要求,2021519日至21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委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学习不够扎实,参谋辅政、促落实、建设模范部门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开展精准监督还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

    县人大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履行监督职责不够全面深入,对监督评价和整改意见建议落实情况持续监督不到位代表建议督办落实未能全覆盖,部分建议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现象,代表满意度工作还有提升空间对党管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有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执行有偏差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委主动发挥作用不充分。

    县政府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办公室工作的要求不够深入,履行“三服务”职责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基层党组织制度不严。

    县自然资源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不严。基层党组织涣散、组织力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组织建设不严实。

    县应急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应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机构改革不够有力,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有待加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有力,内部管理还不够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县医疗保障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缺位。机关党建与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问题。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要求有差距,县、乡、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及站所履职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财务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制度建设有待加强。

    县融媒体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不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委监委处理。

十三届资源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十三届资源县委第十轮巡察启动,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