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源林场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刘艳 阳桂平 谢元辉
来源:微报资源
摘要: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源林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源林场工作动员会召开。

      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刚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程良博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资源县资源林场场长赵海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邓剑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杨典良,其他科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刚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资源林场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程良博要求,资源林场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上,赵海茗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县委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对资源林场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更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场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林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真正把巡察工作转化为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动力,全面推动林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资源林场工作两个半月。巡察期间(10月12日至12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290162350(手机),每天8:00到20:00受理电话来访。政务邮箱:zyxcb@guilin.gov.cn,同时设置1个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资源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