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一巡察组向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第一巡察组向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2月1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邹联荣代表巡察组向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赵凤梅讲话提出整改要求,雷支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8日至12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扣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邹联荣在反馈时指出,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民族宗教日常工作、管理和实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率先领先标杆意识树得不牢,项目资金管理不够严格规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存在短板。

       邹联荣提出了三点意见整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赵凤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找差距、查原因、抓整改。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雷支红表态发言: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全部认领。二是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分析,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完成时限,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走,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巡察领导小组领导、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资源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资源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资源林场 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第三巡察组向司法局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