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一巡察组向资源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第一巡察组向资源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2月16日,第一巡察组向资源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邹联荣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县残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纪委监委副书记莫凯铭同志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县残联党组书记谢行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1日,对县残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围绕聚焦落实党组织政治责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邹联荣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残联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实施惠残助残政策,强化残疾人民生保障,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环境,夯实残疾人工作基层基础取得了显著成就。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惠残项目落实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等问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邹联荣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树牢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建设;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四是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

       莫凯铭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根据反馈问题逐条列出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部门,按规定要求整改到位;四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

       谢行科同志表示,第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县残疾人事业工作的推动作用;第二,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第三,要统筹推进、巩固成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巡察领导小组莫凯铭、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残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三巡察组向资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县总工会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