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和信访接待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曾春芳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和信访接待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以来,全国部分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上升,高、中风险地区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有所趋紧,特别是临近年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乡,上访群体来源复杂,给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工作带来严峻考验。面对新形势,资源县纪委监委积极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来访接待,做好两手抓、两不误。
       制定疫情期间接待来访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职责,确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确定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具体防控措施、应急处置方法;建立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
       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切实做好人防物防。购置测温枪、口罩、消毒柜、消毒水等,每日对接访场所进行消毒,接收的信访材料经过消毒柜处理,工作人员接访全程佩带口罩;严把场所入口关,在接待场所入口显眼处出示标示牌,要求来访群众进入场所时一律佩带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扫码进出,如实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做到对来访人员的踪迹可控。
       今年一月份以来,该县纪委共受理办理群众来信来访18件(次),其中来访7批10人次,来信10件(次),网络举报1件(次),实现了安全有序信访。
资源:两个“十五日” 架好群众连心桥
资源县开展“学党史·系民心·听民声·纾民困”公开大接访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