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确保市人代会风清气正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1月11日至13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为严肃会风会纪,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会议期间纪律、会风、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1月11日至13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为严肃会风会纪,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会议期间纪律、会风、作风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一、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安排。纪检监察组在会前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本次会议纪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风监督组、作风检查组和现场督察组。抽调18名专职会风会纪监督员负责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大会会风会纪的问题,并每天汇总上报监督情况。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实行驻会督查制度,全天受理信访举报,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

  二、注重警示教育,营造严的氛围。大会报到当天上午,会风会纪监督组召开了全体会风会纪监督员工作会议,对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李工品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监督重点,注重工作方式。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协作,圆满完成监督任务。纪检监察组通过张贴会风会纪监督公告和印发《会风会纪“十不准”》《会风会纪“十项要求”》《疫情防控管理“十严格”规定》等形式,提醒与会代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庄重严肃的浓厚氛围。

  三、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强调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经代表团团长同意,并报大会秘书处批准,同时向会风会纪监督组报备。二是坚持每天对代表到会、就餐、住宿等情况进行检查,精准统计并及时上报有关监督信息,确保监督工作每日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会议纪律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会议期间,共开展会场纪律督查8次,深入到驻地暗访3次,实现全过程、全覆盖监督。

资源:“四抓四筑牢”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
资源:“三举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