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推进以案促改 治“未病”护“健康”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市卫健委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

  “看着曾经的领导犯了错、走上违法道路而追悔莫及,我深受触动,这也警示了我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卫健委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一名科室主任感慨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市卫健委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以近年来本市发生在卫生健康系统的真实鲜活案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开始了这堂廉政党课,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既是“前车之鉴”,也是最鲜活的“反面教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通过身边人的案例,‘沉浸式’地了解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直观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痛苦与悔恨,能够达到警示震慑的良好效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和市卫健委建立“组局联动”以案促改协同联动机制,分层施治、靶向施策,“点单施治”,不断升级警示教育“套餐”,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以“精准化”对症施治,做深做细做实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2023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两次邀请市纪委领导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讲授廉政党课,督促全市各医疗机构建立健全医用物资采购、药品耗材集中遴选、招投标工作管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医用物资采购和工程项目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107项,推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累计上廉政教育课1556场次,集体廉政谈话10053人次,举办廉洁文化课堂1532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509次。

  “监督检查、立案查处只是手段,‘治病救人’、系统治理才是目的。”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为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在加大医疗卫生领域腐败惩处力度的同时,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通以案促改“最后一公里”,用以案促改“良药”,治“未病”,护“健康”。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加大乡村公路提级改造力度 提高乡村公路养管水平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积极推进“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