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永葆清正廉洁底色

作者:阳旭峰 耿文娟
来源: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在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桂林经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党员、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一行80余人,前往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桂林经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党员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宣誓厅中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近日,在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桂林经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党员、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一行80余人,前往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广西桂林古代廉政文化”“党的反腐败历程”“案例警示教育”等多个展厅,在深入了解廉政文化历史发展和时代特征的同时,更深刻领悟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所取得的反腐败斗争伟大成就,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激励着大家要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污受贿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忏悔视频、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箴言警句,近距离感受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使大家意识到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时刻用反面教材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

  “智者,以别人惨痛的教训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价唤醒别人。一年来,我公司始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常念拒腐防变“紧箍咒”,通报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余起,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6次,在重要节日前向140余名员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000余条,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桂林经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表示。

小小说丨心安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