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开展监督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召开2024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

  近日,桂林市召开2024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会议对桂林市2023年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做好今年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资产资源集中统管、节约型机关创建、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各级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锚定“四高三服务”和构建“大桂林、大机关、大后勤、大保障”新格局两个工作目标,突出精细化管理,聚焦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后勤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勤俭节约、拼搏奋斗,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二要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着力推动服务保障大改善;三要深化改革,效益优先,着力推动管理效能大跃升;四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大突破;五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着力推动后勤经济大发展;六要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着力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梳理监督工作要点,强化‘一把手’监督和重点岗位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督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防风险强监管,当好资产集中统管的‘管理员’、公车使用管理的‘监督员’、机关运行保障的‘勤务员’、公共机构节能的‘引领员’,确保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议要求落地见效。”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莫春平说到。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积极推进“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建设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 做深做细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