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区:抓教育强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 “廉洁”成长

作者:李红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摆在重要位置,狠抓教育引导、强化日常监管,护航年轻干部“廉洁”成长。

  近日,临桂区中庸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皓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学习会上,通报学习了本区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人和事来警醒年轻党员干部不要在物欲中迷失自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摆在重要位置,狠抓教育引导、强化日常监管,护航年轻干部“廉洁”成长。

  做细做实廉政教育是该区纪委监委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切实提高廉政教育针对性与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通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廉政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强年轻干部底线思维和廉政意识,使自觉遵循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促进年轻干部认真履职尽责。

  该区茶洞镇纪委注重拓展教育形式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近期,该镇组织开展了“清风诗词”征集评选活动,以诗词为媒、以文化颂廉。动员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用真挚的感情、简洁的语言和生动的朗诵,以自创和自吟的方式传播廉洁“好声音”,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原创诗词作品10余首。

  “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做到以敬畏之心坚守纪律规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前,为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工作积极性,督促其尽职尽责,该区五通镇纪委组织本机关单位20余名年轻干部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严管与厚爱并重,引导和激励年轻干部奋发进取,增强履职本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关口前移、靶向施策,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该区纪委监委从严落实强化监督要求,坚持抓早抓小、预防在先,对年轻干部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进步。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充分用好常态化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入户关爱家访、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分析研判年轻干部面对金钱的诱惑定力不足、用权不规范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及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动态,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促进完善年轻干部廉政档案。今年以来,累计对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0余个。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扎实做好日常监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永葆清廉本色”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