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 开展公开大接访 用心为民办实事

作者:王思琦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灌阳县纪委监委以传统的“二月八”农具文化节为契机,在新街镇江口村开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主动延伸为民服务触角,用心为民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灌阳县纪委监委以传统的“二月八”农具文化节为契机,在新街镇江口村开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主动延伸为民服务触角,用心为民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家的厕所一直往外溢水,我问村干部,他们也不知如何处理,实在没办法了,所以今天来找你们反映情况……”王大爷苦着脸对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这位前来反映情况的王大爷,是新街镇青箱村的五保户,危房改造时政府给他修建了新房,但好景不长,建好的厕所开始溢水,在辗转多个部门无果后,便来到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反映情况。在梳理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新街镇纪委工作人员小刘仔细记下老人反映的情况,并告知他会尽快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在活动结束后,新街镇纪委书记赵顺意到该镇危改办了解情况,原来,村干也将问题反馈给了危改办,但是当时施工队正在做另一个项目,所以不能马上就去解决厕所的问题。随后便与该镇危改办负责人电话联系施工方协商整改,在得到施工方明确答复后才离开,同时联系该村支书全程监督所涉问题的工程进度和质量,及时反馈情况。

  第三天早上,赵顺意就接到了王大爷的电话,他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这两天我心里好着急,担心是空欢喜一场,没想到今天清早支书就带着施工人员来了……”

  今年以来,灌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公开接访、带案下访、温暖回访等一系列举措,厚植为民情怀,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平台,实现信访举报数据互联互通,建立集体研判审议机制,强化初始甄别判定,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信访举报件26件,其中“灌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子菜单链入12388网络举报平台2件,开展集体研判审议甄别4件次,现已办结10件,提醒谈话1人。

  “我们将立足灌阳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的实际情况,通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途径更多地了解群众的诉求,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向基层走深走实。”灌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灌阳县纪委监委)

恭城县:保护绿水青山 为治理“五乱”问题持续发力
清廉桂林建设丨桂林:开启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新征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