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靶向发力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作者:古宇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此前,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临桂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区振兴粮油贸易管理中心干部赵某某酒驾问题线索,深挖彻查出赵某某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并饮酒的问题。

  此前,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临桂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区振兴粮油贸易管理中心干部赵某某酒驾问题线索,深挖彻查出赵某某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并饮酒的问题。2023年11月,赵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该区纪委监委在近期组织召开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将赵某某违规接受宴请并饮酒案件作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

  2023年以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靶向发力,将纠治“四风”问题与各类专项监督相结合,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9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以驰而不息的精神纠治“四风”问题。

  “以前我总是心存侥幸,认为私下收企业老板送的高档烟酒不会被发现,结果因此受到党纪处分。我深刻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的欲望。”此前,临桂区纪委监委在查办该区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于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深挖案件背后的作风问题,发现该区自然资源局干部周某收受施工方、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好处费、礼品礼金等,最终,周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风腐同治贯穿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以案促改等监督执纪环节中,既以“风”挖案、又以案看“风”,打出整治“四风”问题的“组合拳”。同时,建立专项督查组,结合近年来监督检查、政治巡察、作风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重点纠治方向,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实,全面深入查找各单位是否存在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把抓好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节前廉洁短信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把好节日“廉洁关”,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2023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发出廉洁短信3万余条,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12轮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43个。(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驻桂林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找准小切口整治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桂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