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活动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 12月20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到资源镇金山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活动。

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在与脱贫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滕春香/摄

韦兆松(左二)在与脱贫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滕春香/摄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开展脱贫攻坚这几年,我们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旧房变高楼,小孩教育的压力小了,乡村环境更美了,医疗补贴力度大了,老百姓业余生活更丰富了等等,这些都是看得见的变化......美好生活不仅要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奋斗,今后大家还是要树立信心,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而继续奋斗。”

  “真是辛苦你啦,每个月都来看我,这次还给我‘送知识’来了,我老人家平时不太看电视,要不是你跟我说,我还真不知道讲了什么呢.....听你这么一讲,我算是明白了,这些年大家的生活都有了明显的改善,我感觉我们老百姓以后生活更是有奔头呢!”

  12月20日,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到资源镇金山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宣讲方式,为脱贫户解读全会精神,让他们懂得当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政策形势。

  在入户宣讲结束后,韦兆松又到金山村委会查看了该村近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他要求,村委会要经常性组织村级党员干部对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学习宣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村里话”,以“唠家常”的方式传递好党的声音,让农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推动村级各项工落地落实。

  资源县纪委监委、资源镇政府、金山村委会相关领导干部陪同入户开展宣讲活动。

  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资源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进村入户给帮扶对象宣传讲解了全会精神,不仅“接地气”,更“暖民心”。在入户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还动员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提升了群众反诈、防骗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资源县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