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作者:滕春香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12月23日至24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资源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现场

  “这两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有案例,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对工作规定、业务流程也有了更深理解,以后工作更有底气了。特别是最近我们组收到了一个信访件,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听了信访件举报业务培训这堂课,我终于知道该怎么办了。”12月23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举行信访业务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人员感慨地说。

  为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2月23日至24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85人参加了培训。

  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兆松亲自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专题辅导课。韦兆松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以律已,不断强化自我修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状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十四五资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定摆在前面,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

  此次培训课程的设置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日常监督、检举控告工作事务、案件办理、审查工作及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同时,还安排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组织观看了《广西“九牛爬坡”“四新”建功情景党课》《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全方位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提质增能,补齐短板,有效促进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效提高了自己业务能力和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今后会更加自觉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执纪专业化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资源县纪委监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活动
资源县瓜里乡纪委:多措并举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常态化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