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水苗族乡:精准监督为民办实事 护航产业促振兴

作者:莫 伟 熊燕萍
来源:两水苗族乡纪委
摘要:为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和规范产业扶贫发展的监管、监督工作,两水苗族乡纪委坚持以产业扶贫项目监督为切入口,监督护航产业向好发展,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扎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和规范产业扶贫发展的监管、监督工作,两水苗族乡纪委坚持以产业扶贫项目监督为切入口,监督护航产业向好发展,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看”、“访”的方式,对两水苗族乡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粤桂扶贫协作塘洞村李洞屯民宿项目等带动产业扶贫的发展情况,根据薄弱环节进行督查,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看”——根据两水苗族乡扶贫项目数据库,台账资料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包括日常运转、政策落实、带动农户、公示公开程序、分红收益分布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了解。  

    “访”——通过“下沉式”访谈督查,了解核实扶贫产业项目管理发展和政策落实情况。从民宿产业到农家乐,再到冬瓜产业等项目,通过深入一线走访督查,向一线群众收集产业扶贫相关信息,确保资金真正落到实处、惠及于民,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止目前,共督促整改问题5个,收集建议3条。下一步,两水苗族乡纪委将继续对产业扶贫进行走访检查,围绕政策落地、群众受益、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严肃监督执纪,为产业扶贫“除菌”“活血”“清障”。

图为乡纪委与民宿务工脱贫户李海娇进行交流。熊燕萍/摄

 

图为乡纪委在老山界农家乐进行走访交谈。熊燕萍/摄

 

图为乡纪委在青皮冬瓜基地监督产业运营、带动农户等情况。熊燕萍/摄

瓜里乡纪委:召开全乡警示教育大会,剖析案例,以案促改
两水苗族乡:抓好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