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邹雨芯 雷斌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资源县自3月5日至4月5日,在全县开展“学雷锋精神”和“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进一步绿化美化村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纪检监察驻村工作队干部在车田苗族乡龙塘村开展植树活动现场。邹雨芯 摄

  “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资源县自3月5日至4月5日,在全县开展“学雷锋精神”和“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进一步绿化美化村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3月21日,正值“世界森林日”,资源县纪检监察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入该县车田苗族乡边远山村——龙塘村,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乡村振兴增活力”志愿者植树主题实践活动,为美丽苗乡乡村文明建设增添色彩。

  “春暖花开季,春风催新绿,正值植树好时节......” 当天,植树现场,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绿意盎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当天,大家分工明确、互帮互助、互相协作,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三三两两组成组,配合非常默契,种植过程也是井然有序。

  “请大家注意了!先挖好坑,再把树苗放到坑里,然后扶正树苗再回填土。这里的石沙比较多,大家尽量铲些松土,填土后也要踩结实,这样种的树苗,才能很好地活下来……”在该村驻村技术员的指导下,驻村纪检监察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摇身一变变为了植树能手。

  经过大家一天的辛勤劳作,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那种植好的桃树、梨树、枇杷树、杨梅树等树苗,在美丽山村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勾勒出一幅乡村“绿色家园”的美好画卷。

  “株株树苗,片片新绿。今天,我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与刚种下的一株株树苗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为初春的龙塘村增添了一份新绿,也为村民们撒下了生态、文明、绿色的种子,播下了新的希望……”该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要送“绿”进村,更要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助添活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驻村的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我们村两委干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推动绿色发展,为建设我们美丽的龙塘村居环境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天,该村驻村工作队的纪检监察干部与该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鼓舞道。

  “是的!金山银山不一定能买来绿水青山,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且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真的太感谢大家了!大家辛苦了!我们村又绿起来、靓起来,美起来了!”该村党总支部书记看着种好的树苗,也欣慰地感激道。

  此次“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文明实践活动,既发挥了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增强了志愿者服务意识,更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驻村工作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与龙塘村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景。当天,该县纪检监察驻村工作队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近3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植树100余株。

资源县瓜里乡:发挥“三个作用”,贯通党风廉政“最后一公里”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