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紧盯高考关键环节 以监督压实责任

作者:姜水清 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资源县纪委监委紧盯高考关键环节, 以监督压实责任。

       “你们作为监考老师务必严守考场纪律,严守岗位职责,确保阳光高考。”6月7日上午,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督查该县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时,对监考员强调到。

       高考期间,资源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不断强化考风考纪监督,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6月7-8日,资源县纪委监委派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高考全过程,为考试营造公平公正的优良环境,全力护航平安、暖心、高质量高考。

       高考前,资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前哨”和“探头”功能,派出纪检监察组提前介入,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围绕“安全”目标,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到考场必经交通要道、临时医疗防疫点和学校食堂等场所进行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堵塞工作漏洞,切实为考生的出行畅顺、饮食安全、作息规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为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考风考纪,高考期间,资源县纪委监委又派出纪检监察组以高考疫情防控、考风考纪、安全保密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对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高考试卷的保密纪律执行情况、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在督查期间,督查组发现个别工作人员作风不严谨,到岗到位存在拖拉现象,当即进行批评教育。截止目前,该县本次高考考务工作安全平稳,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风考纪严肃良好,没有出现考风考纪等违规违纪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畅通举报渠道,对所有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对在高考工作中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情节轻微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提醒谈话;对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追究责任。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违反考风考纪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不断增强通报曝光的教育引导作用和警示震慑效应,用铁的纪律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资源县:下沉式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资源:廉洁“入心”承诺“上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