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资源县:下沉式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作者:杨典良
来源:清廉桂林网
摘要:资源县下沉式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老板你的种子是在哪里进货的?在种子部门进行了审定、备案了吗?”近日,资源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深入农资经营门店,了解种子的进货渠道,以及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的储备情况。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农资经营门店监督检查

  春耕春播正当时,农资市场是关键,资源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成立以专项监督组,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资批发市场和乡镇农资集散地。督促相关经营主体,及时主动清查下架过期商品,引导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督促该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农资供应和监管工作,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农药,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一中队在检查种子经营门店

  据悉,为让群众买到合格、放心的种子,今年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共出动了执法人员11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份,检查全县种子经营门店共27家,检查主要农作物种子137个,重点检查了经营资质、进货渠道、进货台账、产品质量等情况,切实净化了该县春耕种子市场,消除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针对农户可能存在的农技掌握不足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下沉式走访,详细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情况,收集群众春季生产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专项监督组的监督推动下,该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科技服务队,今年以来开展各种科技培训5期,并深入全县7个乡镇,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的向群众传授栽培技术、施肥技术、育苗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帮助农民群众打好春耕备播仗。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向农户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乡村振兴,农业先行。资源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对涉及春耕生产的违纪违法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利益,护航春耕生产。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禁渔期监管 助力资江水域生态保护
紧盯高考关键环节 以监督压实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